顾灿

高三党,现在处于无梗而且懒得写的状态。

【原创】情意

  故事主体来着午睡的梦







  雨落在青石板上,悄无声息。
  今天是吴墨和阿情成婚的日子,绵绵细雨并不影响小镇中欢喜的氛围,大家都在恭喜吴家少爷终于得了心爱之人。
  婚礼的筹备本不需吴墨操心,但是他一生挚爱值得起他的用心,他想要给她一个独一无二的婚礼。
  连日的操劳带来的疲惫,在大家的贺喜声中渐渐退去,吴墨和阿情,是众人眼中的才子佳人。
  按照小镇的风俗,婚礼当日只有洞房之时新郎新娘才可见面,这样的风俗本没有什么,但是却让吴墨无比难耐,他迫切地想要看到他的新娘,穿着他亲手做的婚服。
  吉时已到,吴墨骑上高头大马,到镇长家迎娶新娘。
  阿情的来历无人知晓,大家只知道她是吴家少爷的爱人,一个温柔可人的姑娘。
  吴墨的父母皆是开明之人,不但没有阻止儿子娶来历不明的姑娘,还为阿意寻了干爹干娘,给了阿情一个出嫁的地方。
   轻柔的雨丝从新郎服上滑过,大红的衣服上绣着金色的花纹,雨丝还未打湿衣裳,就已从精致的绣纹上滑过。
  清凉的雨丝混着微风,倒让吴墨一颗炽热的心冷静下来,阿情总是他的,又何必着急?于是他让马匹放慢了步伐。
  只是不知为何,吴墨总觉得有一丝心慌,或许是这雨丝挠人,又或许是担心阿情又一次消失。
  吴墨和阿情相识于三年前,那时吴墨出门游玩却遭山贼,将要饿死街头之时遇到了阿情。
  是阿情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吴墨也将他一生的情意付与阿情。
  但是两人情意正浓之时,阿情却突然消失,吴墨几乎将那座小城翻了个遍,却寻不到一丝阿情的痕迹,仿佛那场爱恋,只是黄粱一梦。
  失意的吴墨徘徊于小城,未等到阿情,却等到了接他回家的管家。
  美人已难寻,吴墨不得已回到了小镇。
  三年里,父母为他寻了无数门亲事,可是吴墨从未看上任何一个女子,他想等她。
  或许上天听到了吴墨的期许,那日闲逛,小巷的转角处,吴墨终于见到了心心念念的人。
   一路回忆着,吴墨已经到了镇长家,他的新娘终于稳稳当当地坐在轿中。
  已是黄昏,繁复的礼节过后,总算到了夫妻二人能独自相处的时候。
  轻轻挑开新娘的盖头,吴墨终于见到了他的新娘,本是情意正浓之时,阿情却躲开了他的手。
“夫君,我们先说说话如何?”
“好,今夜还长,也不急在这一时。”
“我想告诉你一个秘密。”阿情温柔的眉眼此刻却有些阴翳,“我不是阿情。”
  吴墨甚是心惊,却又觉得妻子不过实在玩笑,“阿情,这玩笑可开不得。”
“我不是在开玩笑,我是阿情的妹妹,我叫阿意。”
  吴墨仿佛看见阿意手中有一抹寒光,还没来得及消化这个惊人的消息,就见阿意又开口说话;“姐姐早已死了,你如今只有两个选择,要么继续爱我。”说着阿情就将手中的短刀抵住吴墨的脖子,“要么我杀了你。”
  “我从未爱过你,何来继续一说?”
  屋外的雨又下了起来,淅淅沥沥的雨声,屋中的情形又有何人知?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