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灿

高三党,现在处于无梗而且懒得写的状态。

【九辫】 执念

祭司辫*侍卫馕



文可能有点长

因为原梗本来应该写长篇的

虽然把梗简化了很多

但是文还是莫名其妙变长

立个flag

等高考考完

拿原梗写长篇!






  人性本恶

  生即原罪


  青石柱,红砖瓦,都城的最高处坐落着代表纯洁和正义的祭坛。

   一身白衣,一把竹扇,张云雷负手立于祭台上,冷眼看着世间的罪恶。

  阳光微曦,他打开折扇遮挡阳光,抬起的手腕上,什么痕迹都没有,始终没有。


  这个充斥着讽刺的世界,每个人生来即有的罪恶,而那罪恶却在手腕化作了花瓣。

  娇美的花瓣印在腕间,象征着爱痴狂、怨长久、恨无尽、仇深切。

  无痴,无念,无怨,无恨,无爱,无情,方得手腕间的光洁。

   腕间的花瓣,至多七瓣,不同的花色代表不同的罪。

  粉色的花瓣代表着爱的痴狂,颜色越深,爱亦越深。


  张云雷看着一幕幕嗔痴怨念上演,他能够判断是非对错,却从来不曾体会情感,当他从不在意。

  既然人与人终究会分离,又何必为注定离去的人付出那么强烈的情感。

  张云雷不屑。


   祭司神殿外传来一阵喧闹,张云雷皱了皱眉,想来是新招的一批侍卫来了,年轻人真是不懂规矩,居然敢在此处喧闹。

   真是欠教训。

   张云雷摇着折扇走下来祭台,看着一排神采奕奕的新人,站得严肃,但左右转转聊得倒也欢快。

   张云雷顺着阶梯走下,瞥过那一群新人,一张张欢乐又有些紧张的脸,突然有那么一个人,眼睛的尺寸那么与众不同。

   圆圆的脸,并不突出的长相,还有一双只有一条缝的小眼,笑起来连缝甚至都没有了,但是一向挑剔的张云雷却觉得他看起来挺顺眼的。

  看到走出大殿的张云雷,新人们立刻噤

了声,看到此刻又回到了之前的寂静,张云雷很满意。

  教导侍卫从来与他无关,但不知怎么此刻就是想说上一句:“以后安静点。”

  张云雷并没有生气,但是他一向没有什么表情的脸让初来乍到的小侍卫们感觉自己犯了天大的错,赶忙道:“是!祭司大人,我们再也不敢了!”

  听着响亮的回答,祭司大人今天第二次表示满意,点点头准备离开,就看就那个小眼睛冲着他傻笑。

  张云雷有些疑惑,那个小侍卫不知道他笑到没有眼睛了吗?况且,有什么好笑的?

  张云雷晃了晃手里的扇子,挡住了小侍卫的目光,带着疑惑回到殿内休息。


  目送着祭司大人离开,小侍卫感到无比激动,他终于可以这么近的看一眼祭司大人了!

  听说最近要给大人选一批贴身侍卫,自己再努把力,指不定就能天天看到祭司大人了呢!

  小侍卫的脑洞已经看到了他把祭司大人泡到手之后了,因此忽略了前面侍卫长严肃的讲话。

  幸好眼睛小,走神也不容易被发现,这才让小侍卫躲过了惩罚。


   昨天晚上张云雷睡觉前都在思考那个小侍卫的笑,还没思考明白,就坠入梦乡,在梦里,他居然还梦到了那个侍卫,还有侍卫脸上的笑,他正想要问清楚那个笑,却醒了。

   但是张云雷没有想到,侍卫长带着新的贴身侍卫来拜见他时,他又看到了那个小眼睛的家伙,一时间他简直觉得自己还在做梦。

  当张云雷的眼睛看向那个侍卫时,侍卫又露出了和昨天一样的笑容。

  张云雷又困惑了。

  不过没有关系,现在那个侍卫天天在他身边,他早晚可以问清楚。

  当务之急,还是应该问一问那个侍卫的名字,于是张云雷指着小眼睛问:“那个小眼睛的,你叫什么?”

  突然被祭司关注到的侍卫开心到简直要上天,但是他还是忍着了,要给大人留下一个好的映象才是,于是乖巧地行了个礼,回到:“祭司大人,臣名为杨九郎。”


  我们祭司大人想的确实没错,那个杨九郎确实天天在他身边,而且无时无刻都能见到。

  叫张云雷起床的是他。

  给张云雷递衣服的也是他。

  端来饭菜的还是他。

  出门逛逛,陪在身边的又是他。

  反正哪哪都有他。

  张云雷有点怀疑人生,贴身侍卫难道要这么贴身吗?

  于是他去问了侍卫长,然后得了回答“杨九郎性子好,又细心,能照顾好您。”

  得了回答的张云雷开始认真地回忆过去。


  审判的时候,杨九郎在他身边。

  张云雷像往常一样坐在殿上,听着下面的人声嘶力竭地申诉,哪怕很累,也必须端坐着维护祭司的尊严。

  坐久了容易腰疼,杨九郎见多了他扶着腰的样子,就惦记着准备了一个软垫,每当张云雷扶着腰的时候,就趁着别人不注意把软垫带到他的腰后,自此以后,腰疼的日子似乎就不再那么难熬了。

  一天的庭审,也没法好好吃饭休息,几乎连喝水的功夫都没有,但是杨九郎总是会准备好饭菜,并能够强行休庭,给张云雷一点休息的时间,难得的休庭,在过去张云雷一个人的时候几乎不曾有过,因为他不忍心让他们停下,别人也不觉得祭司大人需要休息。

  只有杨九郎把张云雷当成普通人。

  只有杨九郎看透了张云雷。


  生病的时候,杨九郎在他身边。

  在所有人眼里,祭司就是神,祭司没有罪恶,永远纯洁。

  可是张云雷不是神,他只是一个会生病的普通人。

  别人不愿意相信祭司会生病,张云雷也总是小心翼翼地掩饰着自己的不适,他不想破坏大家的信仰。

  只有杨九郎,他永远可以看出张云雷身体不舒服,然后火急火燎地跑去找医生,又耐心地劝张云雷喝药。

  自从有了杨九郎,生病似乎也不再难熬。

  ……


  从天明到星月初现,张云雷独自坐在窗前,想着杨九郎做过的一切,想着想着,就他趴在桌上睡着了。

  本以为第二天醒来会在床上,却不想他就在桌子上趴了一夜,任着窗外的凉风吹了一夜,是张云雷忘了,杨九郎回家探亲去了,明天才能回来。

  看,张云雷没有杨九郎已经不行了。

  甩甩压麻的手,张云雷仿佛看到手腕上有一丝花瓣的影子,停了仔细看看,却到底什么都没有。

  现在,张云雷迫切地想要试试他曾经不屑的东西。

  一夜没有睡好,张云雷本就没有什么胃口,今日的饭菜虽然与平常无异,但是吃起来总觉得少了什么,随意吃了两口,便起身走出大殿。

  今日的风景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就是少了点什么,张云雷知道,是少了那个天天在自己耳边唠叨的杨九郎。

  手腕有些发痒,张云雷抬起手腕,终于看到了他心心念念的花瓣,粉嫩的花瓣,已经有了五朵,静静表示着他的爱恋。手腕的花怎么也藏不住,自幼在神殿里长大的单纯孩子,眼里怎么样藏不住爱。

  张云雷看到省亲归来的杨九郎,眼里的情似乎都要滴出来了。

  杨九郎看到了,看到了他的祭司大人眼里的爱。

  等到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杨九郎单膝跪在张云雷面前,像个虔诚的信徒,吻着张云雷的手,问:“祭司大人,您愿意让我陪您一生一世吗?”

  张云雷不知道,自己此刻笑的连眼睛都没有,他笑着说:“一生一世可不够,你从今往后就都是我的人了!”

  杨九郎高兴还来不及,当下就说:“好,我永远陪着你。”

  傲娇的张云雷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却嘴硬说“不要杨九郎陪”,杨九郎自然顺着张云雷的话,一边答应着说“不陪不陪”,一边抬手擦去张云雷眼角的泪。


   有情人终成眷属,但谁也说不清中间的过程会有多曲折,张云雷和杨九郎没有遭到任何人的反对,只是得来了丞相的一阵感慨,“怎么还没多久又要找新的祭司了呢?”

   由于还没有找到新的祭司,张云雷只能继续留任,而此时国家动荡,杨九郎也上了战场为国征战,张云雷独自在祭司神殿,日日为杨九郎祈祷。

  期盼,期盼,终于盼得郎归。

  两人在所有人的见证下,拥得幸福。





明天可能有一个九郎视角的番外

本来想一起发的

但是是在太长

而且我也还没写完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