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灿

高三党,现在处于无梗而且懒得写的状态。

【盾铁】相遇⑤

   ooc
  大学AU
  拖了无比久终于写了一章
             


 

概述:大学生Tony在需要帮助的时候遇到了Steve,可惜一开始两人并来不及交换姓名,在期待中两人又一次相遇。











 

   在实验室的那一夜,两人的距离终于从正数变成了负数,此后的一个月,Tony和Steve撒狗粮撒的更加肆无忌惮。

   但是为期一个月的军训,似长似短,学生们注定要和因渐渐熟悉而可爱起来的教官分开,就像Tony注定要和Steve拥有距离。

   因为这次教官的行列里有Tony珍重的人,所以他难得如此自觉的参与了布置会堂的工作。

   一月之期已到,新生们等待着接受学校的检阅,新生的检阅依旧让人振奋,整齐划一的步伐,响彻云霄的口号,校领导看着这样去青春面貌,表示非常欣慰。

   一个早上的检阅没有抹去新生参加派对的热情,入夜,学校不似以往的安静,反而更加躁动。

   明亮的会场,青春四溢,年轻的身体随着音乐扭动,狂欢的气氛越来越浓。

   从来都处在舞会中央的Tony今天无比安静的坐在角落,很显然,就是为了陪Steve。

  Tony盯着被一群女生围住的Bucky:“他看上去倒真是个情场老手。”

  Steve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Tony在和自己说话:“是啊,舞会里他一向都是最受欢迎的那个。”

“那要看跟谁比了,你的朋友撩妹撩的那么熟练,你没有和他请教过吗?”

“为什么要?我有你就好。”

  Tony不是很想承认自己脸红了。

  但是今晚Tony并不只是想闲聊,今晚他想要试着坦白。

“Tony,你好像还没有和我说过你的家人。”Tony没有想到Steve会先挑起这个话题,过去Steve有意无意的提起过这个话题,但是总是被Tony忽略。

  Tony清了清嗓子,将自己摆成更加舒服的姿势,直直的看向Steve,然后说:“我的父亲,Howard Stark,也是一位军人,而且是一个特种兵。”

  回想过往对Tony而言并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但是深吸了一口气之后,Tony还是继续说了下去:“他后来参加了一次行动,就再也没有回来。他死后不久目前也因病去世,现在我家就只有我和管家Jarvis。”

  Tony的家庭并不复杂,只不过陈述起来令人心酸,但是Tony竭尽全力让自己冷静,冷静地回忆。

  Steve也曾想过Tony的家庭或许不太美好,他才这么不愿回忆。Steve想不到合适的言辞安慰Tony,只能握Tony的手。

“或许我们可以换个地方,这里太吵。”

“不,这里挺好的,不会显得我太惨。”

  Tony晃了晃手中的酒杯,问了他最想问的:“Steve,你会去当特种兵吗?”

  Steve握着Tony的手僵了一下,盯着Tony手中晃动的澄澈液体,他不知道,Steve没有办法回答。

“我希望你不要。”Tony一口喝光了杯中的酒,“我不想再经历亲人的死亡。”

  Tony将酒杯放在一旁的桌上,深深望了Steve一眼,起身离开。

   只剩Steve一人独自在喧闹的舞会,狂欢的氛围似乎与他无关,Steve思考着Tony的话,又想起了一个月前递交的参加特种兵训练的申请,一时百感交集。

  Steve为Tony将他当成亲人而开心,又不得不思考要怎么才能把Tony留在身边。

  舞会之后,就是分别的时刻。

  Tony站在人群中,看着Steve上车,车门缓缓关闭,坐在车窗边上的Steve一直注视着Tony,两人的眼神交织,直到再也无法碰撞。

  分开,不知何时再会。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