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灿

高三党,现在处于无梗而且懒得写的状态。

【盾铁】相遇②

   ooc
  普通人设定
  大学AU
  看全文可戳tag
  觉得写文的热情被高考倒计时365天彻底吓跑

   

             

概述:大学生Tony在需要帮助的时候遇到了Steve,可惜一开始两人并来不及交换姓名,在期待中两人又一次相遇。

  每个九月,高悬于天空不断散发着热量的太阳总是新生的噩梦,肩扛手提,一批批大一新生带着大包小包的行礼走入校园,他们的脸上是圆梦的欣喜,也是对未来的惶恐。

  与新生不同,Tony这个大二的学生此时正坐在宿舍里吹着空调,吃着甜甜圈,距离他第一次见到那个男人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Tony手里的甜甜圈已经是第三次买的了,可是Tony没有一次在甜品店碰到他。

  在学生会主席Natasha的威逼之下,Tony不得不和Bruce一起到门口迎接新生,看着那群眉飞色舞叽叽喳喳的新生,Tony没来由地有些烦躁,他没有见到那个男人。

  Tony才刚刚露出一丝不耐的表情,Natasha的眼刀就飞了过来,Tony在眼神的压力下,不得不收起不耐,强压性子解答大一新生的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

  譬如,“学长你有女朋友吗?”Tony还没有来得及回答,就有一个新生妹子应了一句,“学长这么好看,难道不应该问有没有男朋友吗?”

  面对这种问题Tony已经不想回应了,反正他们自己会争论起来,然后争论着就交了朋友,接着用不着Tony烦心应答就手挽着手开开心心地走了。

   一个早上的答疑让Tony无比疲惫,好不容易人音渐稀,Natasha又抛来一个任务,告诉Tony第二天一同去给教官送水和吃食,Natasha显然是一副不能拒绝的口气,Tony只能在背后默默翻了个白眼。

  去年军训的惨痛经历还历历在目,Tony今年只想看着新生受折磨,一点都不想近距离接触那些教官。

  第二天的阳光依旧炽热,从小卖部到操场的路并不算远,但是Tony和Bruce已经是满天大汗,Natasha此时就如万恶的地主一样,撑着伞,一副优雅的姿态,指使着他们搬东西。

  今年的教官似乎都很年轻,笔挺的身姿,口令声喊得中气十足,整个操场上都环绕着教官的声音。

  好不容易搬着水走到树荫下,Tony和Bruce总算能够喘一口气,教官就下了原地休息的命令,好了,Natasha开始指派他们去送水了。

   Tony一边翘着脚休息,一边眯着眼睛寻找着教官中是否有帅哥,嗯,帅哥倒是找到了几个,只不过都不是他喜欢的类型,正觉得有些失望,Tony就看到了一抹熟悉的金色。

  男人的面孔越来越清晰,竟然真的是他!Tony怔怔地盯着那个身影,未听到Bruce好意帮他去送水的好意,拿了瓶水,径直走向正在和女学生说说笑笑的男人。

  “嗨,聊的开心吗?”Tony打断了男人和学妹的谈话,直接将水递到男人眼前。

  男人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嗨,是你!”

  “嗯。”Tony不置可否地扬起下巴,“喝水吗?”

  男人笑着接过了Tony递来的水,示意找个阴凉的地方说话。看着一高一矮一同离去的身影,本来已经被军训折磨到脱层皮的妹子们,分分钟打起了精神,一双双原本黯淡的目光,如今盯着教官和学长相偕的身影,也开始放出了腐女的光。

  树影之外,阳光依旧,整整热浪翻滚,搅动着每个人的心。

  两人一同坐在阴影之下,Tony率先问出了他一直想听到回答的问题:“上次,你有听到我最后问的话吗?”

“最后?”男人的面庞上淌着汗水,一头金发也被淋湿了大半,可即使这样,他在Tony眼里依旧英俊,“Steve  Rogers。”

  Steve向Tony伸出了手。

“Tony  Stark。”Tony微笑着握住了他。

  两个人的手握了许久,或许很久,在两人看来交换名字、紧握双手的这一刻无比美好,而且珍贵。

  休息的十五分钟并不足以让两人相视紧握到天荒地老,Bucky好心地提醒Steve吹哨集合,打断了Tony和Steve之间美好的凝视,其实离吹哨还有三分钟,Bucky就是故意打断一对日后恩爱狗的对视。

  松手后的两人在Bucky挪谕的目光下有些尴尬,Bucky刚一开口,Steve就想起了他之前的提醒,急忙拿起哨子就要吹响,Bucky知道要是因为他大家少了三分钟的休息,他会被唾弃的,于是Bucky眼疾手快的夺下来Steve手里的哨子。

“好吧,说实话,其实休息时间还有三分钟,你们还可以再卿卿我我一下。”捣完乱的Bucky丢下这句话就匆匆离开,他并不是很想跟Steve打架。

  一旁的Tony看着二人熟悉地玩闹,等Bucky一走开,Tony一边盯着Bucky离开的身影,一边开口问到:“他是谁?”

“他叫Bucky,是我的战友。”

“很显然不是吗?”

  Steve看着Tony此刻有些不开心的样子,挠了挠头发,进一步解释,“还是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

“嗯哼?甜甜圈好吃吗?”Tony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随手抛出了另一件事。

  Steve挠头的手并没有停下,“其实那天的甜甜圈我是帮Bucky买的。”Tony又一次挑起了他的眉毛,Steve开始有些害怕Tony那是不是上挑的眉尾了,“我们打了个赌,输的人就要任赢的人差遣,然后我输了,所以那天才会去帮他买甜甜圈。”

  Tony没有再继续追问,虽然他其实一开始就没有问,Steve看着Tony无表情的脸,难以揣测他是否接受了这个解释。
  三分钟不长,或许此时只有两分钟了,Steve不希望两人第二次见面依旧无疾而终,于是开口问:“Tony,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Tony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你晚上有空吗?可以带我参观一下你的学校吗?我听说你们学校的夜景很不错”

  Tony很高兴听到Steve此刻的请求,这算第一次约会吗?“当然,晚上七点半在操场见,或许也可以是别的什么地方,只要你找得到。”

  “地点你定就好,操场挺好的,那就这么定了可以吗?”Steve庆幸着Tony答应了他的请求。

  “好,晚上见。”Tony挥挥手准备离开,这样热的夏天,显然还是空调房比较舒适,想要勾搭的人已经上钩,Tony觉得此行已经到了该结束的时候,“还有,你该吹哨了。”

  第二次被提醒的Steve,到底在最后一刻吹响了集合训练的哨声。

  操场之上,操练之声再起,Tony在一片铿锵的口令中,带着满足的微笑离开了操场。

  此刻的Steve,喊口令的时候总觉得先前有气无力的女孩子们突然精神了起来,而且看着他的目光,总是带着一种他看不懂的热情。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