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灿

高三党,现在处于无梗而且懒得写的状态。

【盾铁】相遇①


  ooc
  打算写个长篇,但是不懂会写多长
  大学AU

             

概述:大学生Tony在需要帮助的时候遇到了Steve,可惜一开始两人并来不及交换姓名,在期待中两人又一次相遇。

  夏日的阳光毒辣,不得不暴露在阳光下奔忙的人们,都努力地将自己藏在太阳伞的阴影下,以求减少与阳光的亲密接触。

  涂了足够厚的防晒霜的Tony,正带着墨镜一副潇洒姿态迎着阳光行走,但是才潇洒不过几十米的Tony,到底因为难以忍受太阳的温度,默默一点一点地挪进了一旁屋檐下的阴影。

  其实Tony今天出来的目的并不是晒太阳,要不是他最喜欢的甜品店又出了新的甜甜圈,而且还因为是新品而傲娇的拒绝提供外卖服务,Tony怎么可能会在这样的烈日下出门。

   尽管Tony已经尽可能地早起了,但是等他到了甜品店的时候,店里已经排起了队,Tony不得不安慰自己,还好队伍没要排到街上,为了甜甜圈,Tony强忍着想要摔门走人的冲动,趁着队伍还没有变得更长的时候,走到了队伍的末端,开始了在他看来无比漫长的等待。

  甜品店的玻璃门并没有阻挡多少炽热的阳光,以至于Tony站在溢满冷气的店内丝毫没有想到自己还带着一副墨镜,墨镜所带来的暗色调让Tony觉得无比舒适。

   现成的甜甜圈让Tony很快就走到了他心心念念的柜台前,他最喜欢的味道只剩下三个,Tony毫不犹豫地指向那剩下的三个巧克力味甜甜圈,看着辛苦排队等到的美食被轻柔的装进精致的盒子里,Tony突然觉得今天晒得太阳还是很值得的。

  甜甜圈将要就要属于Tony了,可是这个将来时因为Tony的身无分文,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变成现在时。

  因为出门着急,全身上下只带了一张卡的Tony,很气愤地发现这样大的甜品店竟然不支持刷卡!他的甜甜圈就要在他眼前属于别人了,天哪,Tony觉得今天的太阳真是白晒了。

  Tony气到摘下了他赖以挡光的墨镜,狠狠地摔着了桌上。

  但是Tony Stark才不会这么轻易屈服,Tony想要和店员商量他去附近的银行取钱,希望店员可以帮他留着甜甜圈,但是,这些唯利是图的店员竟然拒绝了他,Tony想把手里的墨镜甩到店员脸上了。

  Tony奋力挣扎的同时,身后的队伍也出现了一丝骚动,不耐烦的声音此起彼伏。

  就在Tony以为真的要失去甜甜圈的时候,一个恍若天使般的男人递出了钱,接下来他的话让Tony看到了希望,“我来替他付吧 。”

  其实Tony并不知道,男人在他气得摘下墨镜后盯了他许久,当然众人皆知,Tony精致的面庞,尤其是那双先前挡在墨镜后的那双焦糖色的眼是有多迷人,那个男人当然也难以抵挡Tony的魅力。

  早在Tony发现没有带钱的时候就打算帮他付钱的男人,因为沉迷于Tony突然展现的美色,差点错过了这个搭上Tony的机会。还好在最后的关头,男人清醒了过来。

   Tony还没有来的及客套几句,那人就将钱塞给了店员,然后又将甜甜圈塞到了Tony手里,其实Tony本能地想拒绝来着陌生人的好意,但是他并不想拒绝甜甜圈。

“呃,谢谢你,但是其实你不用替我付钱 ,我可以现在就去取钱还给你。”

  这个时候Tony才真正看清刚刚伸出援手之人的相貌,一头顺滑利落的金色短发,如大海般纯净的蓝色眼瞳,那人竟然还有一副健壮的好身材,一看那发达的肱二头肌就知道他白色的T恤下一定藏着八块腹肌。

  他很符合Tony的审美,金发,肌肉,帅。

  Tony一时没忍住地盯着他看了许久,但是在那人眼里,Tony仿佛是在用坚定的眼神表达着他想要还钱的决心。

  “没关系,就当交个朋友吧,只是,三个甜甜圈可以给我一个吗?”听到要甜甜圈的Tony分分钟从男色中脱离出来,一脸警觉地看着Steve,还顺便抱紧了手里的甜甜圈,像个护食的小松鼠一样。

  看着Tony的样子,男人有些管不住脸上的笑意,“我只是想要一个而已,我可以付钱,如果你实在不想给我的话,就算了吧。”

  突然意识到手里的甜甜圈还是对方付的钱,Tony不得不忍痛割爱,“其实这三个都应该是你的,”有些不舍得看了看手里的食物,“如果你要的话就拿一个去吧,或许我可以帮你去店里拿个袋子。”

“不用不用,我去拿就好。”男人立刻转身以掩饰他感觉温度越来越高的脸。

  在男人转身走回店里的时候,Tony暗自期望那些店员拒绝他的要求,没有袋子他总不能用手拿着走吧?

  当然,这样的期待极难实现,没过多久,Tony就看见男人手里拿着一个塑料袋向他走来,他要拿走甜甜圈了,虽然甜甜圈本来就该属于他。

  不知道男人是不是为了让Tony早点结束看着美食易手的痛苦,动作无比利落地将甜甜圈装进袋里,“谢谢了”。

  “没事,你叫?”Tony的话音未落,就被一阵手机铃声打断。

  男人没有听见Tony的话,接了个短暂的电话后就一脸匆忙地急着离开,“不好意思,突然有点急事,先走一步了。”男人举了举手里的甜甜圈,“谢谢你了。” 说完便转身离开。

  Tony还没有来得及反应,就只能看着男人一步步越来越远。

  渐渐走远的男人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来问了Tony一句:“你是漫威大学的学生吗?”

  被这样突如其来的问话问懵了的Tony,只能回了一句;“嗯?什么?”

  “好,我知道了,我们会再见的。”男人向Tony摆摆手,留下这句话,未等Tony反应过来,便大步离开。

  Tony盯着男人离去的背影,细细思考着他最后留下的那句话,他们何日能够再见?Tony甩了甩头,不愿再想,转身向着相反的方向离开。

有人有兴趣猜猜Steve的身份吗?
  
  

评论(6)

热度(14)